南风。

我 不 自 由.

爸爸们的恋爱



abo有子/有私设/勿上升

脑洞产物

比较特别的……校园恋爱(?)

这是一个无厘头无厘头无厘头的喜剧产品。


02.


学校论坛罕见的崩了一晚上,可是首页的置顶和热帖,都不是关于运动会和建校。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着两位新来的转学生,刷了好几千层楼。


运动会上跑得太累,直接导致了王酉骞第二天一睡不醒的结果。昨晚王酉骞跟两位从天而降的爸爸促膝长谈至深夜,虽然好像什么重点也没聊到,三个人更都是一头雾水,但是至少大家都接受了这个事实。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至少老爸们都还在,王酉骞不由得叹一口气。


闹钟响了三次,王酉骞依旧岿然不动。直到易烊千玺小心推门进来,在床边喊了他两声木木,他才恢复了一点意识,却仍呓语着还想再睡会儿。


可是刚赖床不到两分钟,熟悉的牛肉面卤香味便丝丝缕缕的飘了进来,还伴着吸溜声,简直是对床上某些人赤裸裸的煎熬。


易烊千玺回过去瞪了罪魁祸首一眼,王俊凯惬意的端着碗又靠近了一些。


“嗯……再不起来,我跟你爹一根儿面条都不给留。”


王酉骞猛的一睁眼,这莫名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嗯……好像很久没吃老爸做的面条了似的……


王俊凯又抬手撞了撞易烊千玺,“得这样对他,才起作用。”


“难道不是你忍不住想吃了?”易烊千玺无奈的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回王酉骞身上,轻轻拍了几下被子。


“起床了,木木,不然要迟到了,我去给你盛面,你快点收拾好。”


王酉骞蹭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看着离开卧室的两个人,呆滞了几秒以后拍醒自己的脸。


醒醒!他们真的是你爸!


麻溜利索的收拾完,王酉骞噔噔蹬的跑下楼,看着厨房里面两个人无比自然的讨论着面条的味道,甚至又看到了老爸一脸愉快的给他爹剥鸡蛋。他深吸一口气,坐下来。


“那啥,爸你们要去上学吗?”


王俊凯耸耸肩答道,“当然,我跟你爹现在是学生。”


“所以你们起这么早,是为了上学。”


“不然呢?”


王酉骞咽咽口水,腹诽到。

不然你们俩不到日上三竿根本不会起好吗?


王俊凯也无奈,他也不想起这么早的,昨天晚上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易烊千玺和他睡一块儿,本来还想着早上能温存一番,却硬是被可恶的闹钟给破坏的彻彻底底。


他恨,心里默默盘算着,到了周末一定要把一切会叫的东西都清出卧室,当然,他这会叫的小omega除外。


这都已经跟他生过孩子的人了,还要坚持说以他现在没分化的身份,不能随便跟他个已经分化的alpha 睡一起,让王俊凯气的只想撞墙,怎么穿越了还是绕不过这件事儿。


愁!愁得他想哭!


最后为了不引起太大的注意,他们兵分三路去了学校,殊不知,他们昨个晚上就已经在这口锅里沸腾了。


王酉骞刚走进教室就被所有人泛光的眼神盯得心里发毛,不自在的坐回座位以后,前桌后桌同桌,都不约而同的凑了上来。


王酉骞,昨天那是你哥哥吗?

王酉骞你哥哥好帅哦!

骞哥,你能帮我要个微信吗?


王酉骞一脸茫然,不过最后这句……


他一把拉过小胖子,压着声音质问道,“你在这里要什么微信瞎闹?!”


“哎呀……没气儿了……”小胖子咬着牙把他手臂掰了掰,“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干嘛的,一个微信号,我能赚五十块呢!”


“五十?!”王酉骞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还有这样的心思,“你个无良奸商,一个微信号卖五十,谁会跟你做买卖?!”


“嘿嘿,你不懂了吧,我这说的还是其他帅哥卖五十呢,像昨天你那两位哥哥那种级别的,少说还得再翻三倍!”


小胖子嘚瑟的模样好像是已经把微信号得手了似的,王酉骞嫌弃的松开他,“你这心思要是放学习上,我保你这学期不是倒数第一。”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小胖子还在一边磨他。


骞哥帮帮忙……你哥哥那么好看,我也算是给他们拉个姻缘线了不是……


王酉骞刚想开口反驳,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谁告诉你昨天那两位是我哥哥的。”


小胖子眨巴着眼睛,一脸奉承样的回答。


“你还不知道吧,一看你就是个不冲浪不熬夜的孩子。”


王酉骞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有那冲浪的时间呢吗,你平白无故多了两个年轻爸爸,再熬夜去冲个浪试试?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晚上,学校论坛上有一条贴子,就是讲他们的呀!转学生!还跟你聊了那么久的天,今天早上我们教室门口好多人走来走去的想来瞧瞧你是何方神圣,只是你来的太晚,大家都回去早读了。”


王酉骞惊到了,这事情发展的有些脱离轨道啊,可是似乎除了承认他们是自己哥哥以外,根本找不出第二个合理的回答。


懵懵懂懂的开始打开课本,毫无感情的读着宛如天书的文言文,在琢磨他两个爸爸现在怎么样了。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前一后的进了教室,同王酉骞一样惹来了不少目光,只是这些目光都仅停留了一瞬。下一秒,跟在他们身后进来的班主任霎时就让所有的细碎声音和打量的眼神没了踪影。


昨天班主任下午没有课,提前回家了,没想到两个转学生提前一天来了学校,还惹起了任课老师的注意。


班主任是位留着长卷发的中年妇女,清楚这两个学生的底子背景是极好的,昨天大概是出了什么事儿才会出现那一幕罢了,她早早就去和任课老师沟通过,然后带着两个人做新同学介绍。


“这两位是我们的新同学,以后将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掌声欢迎。”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虽说对这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有点懵,但是那么多年的心里年龄足够让他们应对这样的场面。


班主任让他们落座放好东西以后,又带着两个人去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到。


“这还有几个月就是高考了,你们两个新转来这里呢,可能还不太熟悉,昨天的事情我和任课老师已经解释过了,希望你们能沉下心来好好学习。”


“还有,要是遇到困难了,也记得告诉老师,老师会帮忙的。”这显然指的就是昨天上课睡觉那事儿。


“嗯,谢谢老师。”


他们一起点了点头,又懵圈的走出办公室。


“宝贝,你有没有觉得怪怪的?”


“怎么了?”易烊千玺看他一眼。


“这老师怎么对我们这么宽容啊……”


“我们是转学生,她肯定不会一开始就甩脸子的。”


王俊凯想了想也是,转而又捏着易烊千玺的手心,“我今早过来的时候,一堆小姑娘跟吃了癫痫药似的在后面追,我骑那自行车差点没摔花坛里。”


“你不是自诩秋名山车神吗,怎么,一堆小姑娘追你,心慌了啊还是心动了啊。”易烊千玺轻笑着打趣他。


“你别逗了,我对谁心动你不知道?再说了,我什么都没干,心慌啥。我是想问你有没有被追,我老婆可不能让猪给拱咯。”


易烊千玺的眉头皱成了川字,看傻子似的看了他一眼,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你骂你自己?”


王俊凯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甚至心情极好的摸了摸小手,又隔着薄布料的校服裤子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屁股,“知道谁才能拱你就好。”


易烊千玺狠厉的睨着凤眼瞪了他一下,警告他别在学校里乱来。


于是alpha收敛了许多,也只在上课时间时不时的偷瞄两眼。易烊千玺还是跟那时候一样,做什么都认真,坐的笔挺的听课,也工整的写着笔记。王俊凯坐在他后面两排,只能见到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时而抬起,时而低下。


身后的大个子拍了拍王俊凯,小声地问了一句。


“嘿,你好,听说你是从省球队过来的?”


大个子两眼放光,王俊凯粗略打量了一番,从脚上的球鞋跟黝黑的皮肤来看,估计是个酷爱篮球场的运动健儿。


“嗯。”王俊凯点点头。


“我是体委,今天放学后有业务爱好者的区联比赛,就是随便组队,要不要一起去玩儿?”


王俊凯刚想说些什么,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大个子还在等他回答,就在这间隙,他就瞧见前两排的另一位转学生拿了笔记本朝这里走过来。


“你出来一下,我有问题问你。”易烊千玺的语气在大个子看来,熟练的就像拉家常。


王俊凯更是开心,挑挑眉,站了起来。


“嘿,你去还是不去?”大个子也跟着站起来问到。


“去哪儿?”易烊千玺回答。


“哦,我约他打球。”


易烊千玺这才看了王俊凯一眼,俨然一副等着他自己回答这大个子的模样。


王俊凯想了想,又转过去看易烊千玺。

爽快的答应了邀请,然后跟着易烊千玺出了教室。


正是大课间的时候,易烊千玺随便找了个名头把王俊凯叫出来,是想去看看王酉骞。


“也不知道木木那边有没有事,你还有心思在这儿约球?”


“是他约我的。我可认认真真在听课。”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草稿本上都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易烊千玺白他一眼,刚才叫他的间隙,就瞥了一下桌上摊开的草稿本。上面无非就是些王俊凯乱涂乱画的东西,再加上数不清的想和老婆如何如何的言论。


他不动声色的给他盖上,才把人拉了出来。


“木木能有什么事儿,穿越的又不是他。放心吧啊。”王俊凯安抚的拍了拍易烊千玺。


迎面刚走到高一的教学楼,他俩的木木便急冲冲的扑了过来,喘着粗气把两人迅速拉进了楼梯口。


扶着栏杆歇气,又看了看他两个若无其事的爸爸,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爸,你,你们没事儿吧。”


“你没事儿吧,这么着急忙慌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追杀你呢。”王俊凯给他顺了顺气。


“出什么事了?”易烊千玺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要如他所想的,要出点事儿了吗?


“没,没事儿,就是,我怕我们班同学看见你俩会,会比较激动……”


“?激动什么。”


“他们以为你俩是我哥哥,找我要了一上午微信号了……”王酉骞难掩无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王俊凯更是纳闷了,以前年轻的时候虽然追求者同样众多,但也没到这份上吧,学校里偷摸着要递情书的倒是不少,可要这样明目张胆的如饿虎扑食的,确实没有见过。


难道是他老了,不懂小年轻了?


王俊凯不由得警惕起身边任何一个朝他和小omega抛来目光的人。


“学校里面好像有挺多还没分化的,是吧木木。”易烊千玺问到。


毕竟他能清楚的感知到这里好像分化了第二性别的学生,少之又少。


王酉骞点点头,跟他们“科普”到。


“爹地,其实现在我们学校从原则上来说,是允许谈恋爱的,因为分化后的alpha和omega有选择自己伴侣的权利,也可以通过寻找伴侣帮自己度过特殊时期。只是现在基本没有多少分化性别的,爸爸你算少数。”


每个人分化第二性别的时间都大不相同,有些人可能在十七岁的尾巴就开始了分化,而有些就必须等到成年甚至以后才会有第二性别的出现。


王俊凯算是比较早的一批,当年他才高二下学期分化成了强大的alpha,刚过十七岁便一跃成为了学校里最优质且素质高的alpha。


“学校让谈恋爱?”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显然都对这新型政策感到吃惊,要知道他们那会儿还是拉个小手都要被教导主任叫去办公室喝茶的年代,分化后的alpha和omega都有特定的班级,不能轻易串在一起。


王俊凯更是惊讶的说不出话。

当年他跟易烊千玺的恋爱简直像是刺激的丛林冒险,躲了老师躲家长,只有放了学回家路上没人了,才能悄咪咪的凑近一点嗅嗅他的小男友。


王酉骞点点头,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只急切的想让他们快点想个法子,好让那些成天对他们虎视眈眈的同学收敛一点。


真命苦,不仅得忍受他们撒狗粮的行为,还得当个铠甲勇士防止有人来拆散自己的家庭。


木木心里苦,木木很难过。


“我们再想想办法。你先好好上课。”


事到如今,他也只能说出这些来安慰安慰王酉骞了,毕竟自己也还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呢。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跟王俊凯回了教室。


“你放学了要跟那大个子打篮球?”


“你也来。再叫上木木。”王俊凯朝他笑了笑。


以前总是没时间让他看场自己的球赛,易烊千玺的学习被家里逼得紧,他又一向是个听话的孩子,再加上老是跟王俊凯的时间错开,所以他几乎没怎么去看过一场他完整的球赛。眼下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至少可以弥补一些年轻时候的遗憾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放学后跟木木一起来了体育馆看王俊凯的比赛。


看得出球场上的王俊凯很开心。

他们工作以后,尤其是刚生完木木那会儿,整天忙的脚不沾地,两个人几乎每天都是沾上枕头就抱着彼此睡得死沉。


王俊凯公司里的事情也多,到后面连能给木木他们做早餐的时间都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早上他和易烊千玺讨论了这么久关于面条味道的原因,因为他真的有挺久没在家做过早餐了。


易烊千玺更不用说,在省医院坐诊加手术,同样忙得晕头转向。偶尔歇会儿都说不定大半夜的来了意外事故的病人,他一个翻身就得披着衣服赶到医院去。王俊凯好几次半夜醒来,都是因为怀里的热源突然翻身下床了,不踏实。心里不愿意他去,却又只能撑着眼皮说要开车送他去医院。


易烊千玺总是不想让他醒来的,两个人都累,何必要一起再大半夜的折腾呢。


好在鸡飞狗跳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的生活倒也安稳,只是没想到去国外度个假把自己又度了回来。


球鞋擦着木质地板的尖锐声此起彼伏,王俊凯初中时候就进了省球队,成为了预备队员。后来大一些了,多少参加过一些对青少年来说有份量的比赛。他的事情,很多打篮球的男生都有所耳闻。


倒是没想到,今天这场业务的球赛,也能切磋到这位稀客。


王俊凯早就满头大汗,一次次带球过人,一次次投篮得分,迅速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

擦汗间隙,瞥了一眼观众席上那两个看起来紧张兮兮又目不转睛盯着这里的脑袋,心里不由得发笑。


球赛马上快要结束,观众台上也逐渐闹腾了起来,王俊凯正运着球,却发现原本应该有两个人的座位空了出来,他心里咯噔了一下。


担心有事发生,心跳也漏了一拍,于是他立马举手要换下场。全场观众和球员都懵了神的看着他拿了自己的校服外套就往体育馆外面跑。


王俊凯在外面狂找了一圈没见到人,最后才在二层外梯下看到了蜷缩成了一团的易烊千玺,还有旁边心急如焚的儿子。


王酉骞见老爸来了,总算松了口气。


“老爸,爹地他……好像……”


王俊凯头脑清醒的很,见到这幅样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边用衣服披到易烊千玺身上边问木木。


“木木,你们什么时候出来的。”


“就刚才下半场的时候,放心老爸,我走的偏道,没人碰见。我们快把爹地带回去吧。”


alpha的力气大的出奇,尽管刚刚才打过一场篮球赛,王俊凯也因为担心易烊千玺的安危而更增生了许多气力。看着虚弱无力又浑身难受的易烊千玺,心里直揪着疼,立马上前一把把人抱起就心疼的安慰着。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我带你回家。”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睡过去的时候,只感觉自己被溢满了鼻腔的竹清香包围着。

再醒来,王俊凯和木木撑在床边看着他。


手上有根输液管,脖子后面似乎也长出了腺体,还有点微微的胀痛。


抬手摸了一下,是排整齐的牙印。


“太突然了,我记得以前我是在高考完了放暑假的时候才分化的啊……”易烊千玺纳闷着。


“这事情谁说的准呢,你感觉好点没有,还有没有不舒服。”王俊凯给他掖好被子,有些担心。


情急之下,还没等着医生过来就啃了一口腺体。这才让易烊千玺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啃完之后还咂吧咂吧嘴,说他的信息素好香。

惹得王酉骞只想逃掉,最好开个飞船带他去外太空。


“我没事了,木木你没事吧。吓到你了。”


“爹地你说啥呢,我可是你儿子!”


王俊凯很吃父慈子孝的这一套,总觉得这儿子没白生养,欣慰,欣慰。


“木木你去给爹地洗点水果,待会儿我再去做饭。”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放好。


等王酉骞出去了,王俊凯才俯下身子在他嘴角轻轻的吻了一下。


“这个,不能让小孩子看见。”他笑着解释到。


易烊千玺无奈的笑了,脖子后面腺体的灼热感已经散去不少,兴许是对王俊凯的信息素太敏感太熟悉,他几乎在闻到的一瞬间就安心了。


“你把我吓坏了。”王俊凯勾住他的鼻尖捏了捏。


“你吓什么,我都没吓着。”


“我害怕啊,害怕这破穿越把我老婆给闹腾出事儿来。”王俊凯确实心有余悸,因为他也清楚易烊千玺的分化期并不应该是这时候。


“我这不没事儿了嘛。”他安抚的捏了捏王俊凯的手心。


王俊凯点了点头,装作看天花板。

“嗯。我记得,有些人以前好像答应过,分化以后就能好好谈恋爱的。”


王俊凯又坐近了一些,把一条腿盘在床上看着被窝里新鲜的,嫩嫩的,刚分化的omega。俯身撑在他两边,把人锢在了怀抱里,跟他耳语着。


“做我男朋友,光明正大的那种。”


TBC

————

我恨……打出tbc。(流下两公斤泪水。挖坑的每一抔黄土都是用来填自己的……)

一个神经兮兮的脑洞硬被我搞成了小短篇(扶额)

我尽量搞快点。


想要评论。

看文愉快❤️

评论(18)
热度(4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