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我 不 自 由.

爸爸们的恋爱



abo有子/有私设/勿上升

脑洞产物

这是一个无厘头无厘头无厘头的喜剧产品


01.


民城高中今年运动会的开幕式定在了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恰逢建校五十周年,校方出了好些节目,大家精心做了接近两个月的准备。


身为体委的王酉骞同学以身作则报名了四百米接力和跳远。信心满满地从床上爬起来,穿上他爸上周特意让助理叔叔给他去买的限量版球鞋,拽起书包百米冲刺到校门口买了豆浆油条,再踏着上课铃声的末尾冲进了教室。


一路狂奔下来,头发也变得乱七八糟。


凌乱的发型老是挡着他的眼睛,害他看不清楚教室里到底为何一反常态的闹哄哄。于是,王酉骞还没坐下便好奇的开始询问左右同桌今天除了运动会,还有什么让大家如此八卦的新闻。


右边的小胖子是号称民城第一八卦集中地的小喇叭,神秘兮兮的附着他的耳朵说到。


“听说咱们学校今天有大事发生!”


“运动会和建校不就是吗?”


“说的可不是这个,是……女生们的大事!”


王酉骞别过脸去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八卦得这么潦草了?”


“我还没说完呢。”


小胖子故作神秘的一五一十将事情告诉了他。


“听说今天有很帅气的学长要来咱学校,那些女生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比她们购物节的时候还要疯!”


王酉骞继续埋头吸溜着自己的豆浆,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躁动的教室,顿时觉得自己稳重的不要不要的。原来他们班上不仅女生疯狂,男生也不在话下,不过他们不讨论脸,讨论的是关于这学长好像进过省篮球队的事情,似乎还在传什么他神话传说般的精彩比赛。


对比一下,自己实在是太冷静了,难得这里还留他这么一根心无旁骛,不为所动的独苗,他为自己感到很骄傲!


但是,骄傲总是暂时的,现实总是打脸的,这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种神秘力量,会让你真香。


冷静神马的,在他见到学长的面以后,早就碎了一地。


全体师生在阳光明媚的绿茵地上举行了开幕仪式以及汇报演出。第一天的比赛项目包括了王酉骞的四百米接力赛,解散以后他便去了器材室做拉伸,准备为班争光。偌大的器材室里有许多正在做赛前热身的学生,兴致盎然又充满活力。


然而,这样一派祥和的气氛被王酉骞一声中气十足又颇具震惊的“爸”,震得粉碎。


王酉骞目瞪口呆的看着抱胸倚在门口似笑非笑的王俊凯,差点没晕过去。


所有人都停下动作,转过头来看着王酉骞。


原本小男生之间喊两声爸爸是件挺正常的调侃事儿,但显然这件事儿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王俊凯朝他招了招手,王酉骞感觉自己的腿好像不受控制,好奇心驱使他跟着这个看起来年轻了十几岁的爸爸乖乖走了出去。


“你,你是,谁啊?”王酉骞紧张的舌头都打结了,这一幕简直是太震撼,他爸跟他爹不应该正在太平洋那边的不知名小岛上度假吗?这算哪门子事儿?还穿着校服?


“你自己刚不是说了吗?我,是你爸啊。”王俊凯耸耸肩,无奈的回答到。


“不可能,我爸跟我爹在国外度假呢!”


“我也觉得不可能,但事实证明,我的确是你爸,也的确正站在你面前。”


天知道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要知道他前几个小时还压着易烊千玺在酒店的大床上吃他豆腐。


在课堂上睡觉被老师点名以后,他疯了似的找易烊千玺,却发现他的小omega也正和自己一样在课上睡得死沉。


大家小声嘀咕着两位新来的转学生怎么会一齐在课堂上睡着了。


王俊凯懵了一瞬,接着是满脸问号,还在这档口跟易烊千玺用嘴型交流着这是怎么回事,结果就光荣的被老师请了出去。


两人在走廊上碎碎念。


“你是我的O吗?”


“你是脑子坏了吗?”


“行,我知道了,你是。”

这种话估计也就他老婆说的出,所以不用怀疑,这肯定是跟他一块儿变身了的易烊千玺。


“宝贝儿,我们咋来这儿了?这不是……木木中学呢吗?”


“我也不知道啊。”


“穿越了?我感觉我变年轻了。”

王俊凯惊讶的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不例外,虽然他心里也着急,却一如既往的稳重。

“我好像,也是。”


“怎么回事,不会就因为我啃了你一口吧。”


“谁知道呢,可能你嘴巴有毒?”


“有毒?要不你试试?看有没有?”王俊凯挑挑眉,往他旁边凑了凑,被易烊千玺嫌弃的推到一边。

“别闹,你还想让那老师多罚会儿站吗?”


不明不白的上了两堂课,学校里的运动会就热热闹闹的办了起来。高三的学生本应只有运动员才能下去参加比赛,但是由于正值校庆,学校放宽了要求,准许去观看比赛,所以两人趁着时间来了操场找儿子。


儿子是找着了,可是该咋解释呀。


王俊凯满脸真诚的看着王酉骞,谁知道他一句话也不信,硬是觉得自己在做梦。


害,这傻孩子。


“我跟你爹还刚吃完夜宵,准备睡觉呢,哪知道一晃就晃来了这里……”


易烊千玺在不远处婉拒了前来询问微信号的小女生,径直往这里走过来,看了一眼王俊凯,又若无其事的问他。


“沟通的怎么样了?”


“刚才是哪个小女孩找你要电话呢,宝贝。”


“你乱吃什么飞醋,我这年纪都能当她们爹了。”


“那可不是,你现在年轻着呢。”王俊凯像是吹嘘着自己的宝贝似的,引以为傲的搂了搂易烊千玺。


王酉骞的嘴早就垮得能塞下一只灯泡了,呆滞无神的看着自己面前的爸爸跟爹地,简直有种科幻小说男主角的即视感。


“怎么证明你们是我爸跟爹?”


一定是早上的豆浆有毒,他出现幻觉了。


王酉骞惴惴不安地揪着最后一丝告诉他这是假象的希望。

就像电视剧里的套路一般,他决定将这些流程全部走一遍。


“你乳名叫木木,今年十五岁,喜欢吃我做的鱼香肉丝,五岁那年尿裤子被你爹看见了还大哭了一场,最看不得我跟你爹在你面前秀恩爱,脚上这双鞋是我前几天给你买的,还有……”


“等等!爸!爸!我信了,信了。”王酉骞连忙制止王俊凯揭老底的行为,脸都要变了猪肝色,才妥协的喊他爸。


“信了就好。”


王酉骞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消化着这惊天真相。


“木木,我们真是你爸爸,虽然我们现在也解释不了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可是我们的确是从国外回到了这里,并且在你的学校里上课。”


易烊千玺的声音还有些青涩,远比王酉骞之前听到的稳重爹地的声音要年轻。


这一切都好像在告诉他,事情发生的很,真,实。


王酉骞头脑风暴了几分钟,好不容易接受了这荒唐的事实,又想起来一件更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


他过了许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牙齿避着舌头,颤巍巍的说到。


“所以说,我……是,要跟我爸我爹,一块儿上学了……吗?”


也就是说,从今往后,我叫爸爸叫学长,爸爸叫我叫学弟?


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啊。


王酉骞一脸委屈的抱住了自己。


易烊千玺显然有点儿担心他的木木会因此受到影响,看了王俊凯一眼,又轻轻的拍了拍王酉骞。

“木木,你先别急,我们慢慢想办法。”


王酉骞更想哭了,爸爸爹地变年轻了,按理来说他应该高兴,可是怎么这么诡异呢?


他鼻子一抽,就想打喷嚏。


王俊凯连忙给他塞了张纸巾。这是王酉骞从小就有的毛病,一激动就鼻塞,还要打喷嚏。


“谢谢爸。”王酉骞鼻音浓重的脱口而出。

来自他的条件反射。


王俊凯却是轻笑出声了,这感觉……就好像白捡了个儿子是怎么回事?


“我们怎么办?”王酉骞眨巴着眼睛看了看两个人。


“好像除了你,还有我们自己,其他人都不觉得我们的现状有什么奇怪的,似乎我们本来就是这么大的年纪……”


这边还在热火朝天的探讨事实真相,那边裁判的哨声响起来了,这可是第一场比赛,要是在他这里掉了链子可就不好了,王酉骞看了那边好几眼又忙着跟他们解释。

“等等,老爸爹地,我,我还有比赛,我先去了。”


王俊凯摆摆手示意他快去。

两个人虽然从小就跟儿子在一起,却很少亲眼看着他参加这样的比赛。


这样看起来,变年轻好像也还挺不赖的,既能看着儿子好好上学,又能重温一遍学生时代的生活,王俊凯愈发觉得,这荒唐事儿有了那么几分乐趣。


笔挺的两个人站在一块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比赛的同学们有三分之二都在眼巴巴望着跑道边的这两位。


说起来,真正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谈恋爱的契机也发生在校运会上。当时刚分化不久又心高气傲的王俊凯报了alpha组百米赛跑,跑得太忘我,到最后冲刺了还跟一只乱入的狗狗争得你死我活。刹不住车硬生生的多冲了差不多两百米,一堆学生瞪着眼睛看他跑,也算是当时风靡全校的一件大事。


毕竟刚分化的alpha体力这么强,是真的很少见。


但是最轰动的还要数他跑完了步见到医疗棚里的易烊千玺以后立马栽倒在地的事情。


明眼人都看得出他碰瓷,易烊千玺也不例外,只是愿意陪他演,把人拉起来摁在椅子上,又例行公事的给他脚腕抹了药。


“别人分化都卯着劲儿去球场上耍帅撩人,你倒好,分化了,跑去跟狗赛跑?”


“疼……”王俊凯拧着眉委屈巴巴。


“活该你疼,再多跑点儿就行了,大家就都知道你比狗厉害。”


“你是在质疑我,不如它吗?”王俊凯不怀好意地朝他挤挤眉,故意释放的信息素也逐渐有意的向易烊千玺周围扩散。


“把你脑子里的废料给我冲掉,再收收你这呛人的信息素,我还没分化,这招对我没用。”易烊千玺无奈的戳穿王俊凯的真面目,把药箱整理好,准备离开。


“千玺。腿软。”


王俊凯叫住他,满眼都是乞求。


“怎么,你一个alpha还要我背吗?”易烊千玺无奈的捏了捏眉心,转过来瞥了他一眼。


“真的很软。”


“服了你了。”


要不是看在他这幅破落样儿的份上,易烊千玺才懒得搭理他,王俊凯从小到大就一直这样儿。从撒谎说自己怕黑然后堂而皇之的跑到他家里来睡觉,到后来借着发展兴趣爱好的名义尾随自己加入画画社团。在易烊千玺眼里,耍赖皮王俊凯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同学们成群结队的在围观。

帅哥要是大打出手了,那可是相当劲爆。


但是,没想到的是,备受瞩目的易烊千玺淡定地走了过去蹲下来,等着王俊凯爬上他的背。


过了好一会儿迟迟没有动静,回过头来去看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发现王俊凯站的好好的还正准备拿他药箱。


被易烊千玺一眼看到,他眼疾手快把药箱放了,跑到他前面蹲下,又把人搂到背上,背着他一路狂奔。


“王俊凯!你在干嘛!腿好了?!”


“早好了,看见你就好了,你就是我的药。”


“你有病?”


“对,所以跟我在一起吧。”


做我的药,做我的人。


又背着人冲刺了一遍,王俊凯停在了教学楼的后花园里,把易烊千玺放下来,微微喘了口气,笑着跟他说。


“刚刚人太多了,现在你可以答应了吗?”


“王俊凯你在逗我吗?我连第二性别都还没分化……万一我是个A呢!”


“那又怎样,我照样喜欢。”


“……我还要去医疗室换药,你别闹了。”


“我没闹。”这是王俊凯有史以来最严肃的一次,易烊千玺好像很少看到这样的他。


其实不讨厌他,甚至的确是喜欢的。只是易烊千玺平时看起来对任何事情都理智冷静,却从来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感情上的问题,于是心里所有的挣扎都成了逃避的借口,每一次口头嫌弃都成了胆小的体现,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回应。


王俊凯越逼越近,淡淡的竹清香丝毫不收敛的朝他涌去,鼻尖上的味道也愈发浓烈,易烊千玺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千玺,我等你这句话太久了。”


王俊凯壮着胆子在鼻尖上轻轻地吻了一下,意外的没有受到拒绝。


“你把它说给我听,好不好?”


骤缩的琥珀色瞳孔被王俊凯的脸遮得严严实实,易烊千玺的脑子短暂的空白了那么一瞬间。


就在王俊凯快要将目标从他的鼻尖往下移的时候,他深吸了一口气,抿了抿嘴。


“答应你。”


王俊凯的开心显而易见,于是二话不说的捧着他的脸将刚才那个被打断的吻又继续下去,易烊千玺被他亲的懵了神,反应过来以后立马把人推开。


“你疯了,还在学校里呢!”


“学校里有哪条规定不能亲自己男朋友吗?”


这倒没有,不过有男朋友这件事本身在学校里就是不可行的好吗?


“和你在一起可以,不过,要等我分化了以后再说,而且,你不准在学校里乱来。”


王俊凯还想说些什么,易烊千玺就抱着手臂用不容置喙的眼神看着他,大有你要是敢说不,就走着瞧的架势。


王俊凯撇撇嘴,妥协的答应。


于是在最后的高中时光,他跟易烊千玺谈了一场异常刺激的地下恋情。


班上的同学都以为那天他们俩真吵了起来,理所当然的觉得两人后来的互动都是在给彼此挑刺找茬。只有王俊凯心里苦的很,不能亲媳妇儿也不能摸媳妇儿,还要让人误会是在欺负他。


这场本该美好的校园恋爱,谈得让他着实憋屈。


裁判的哨声吹响,起点的运动员们一个个撒腿狂奔。易烊千玺目不转睛的盯着王酉骞,给他小声加油,侧脸的柔和轮廓和扬起的嘴角让王俊凯有些恍惚,这画面一下把他拉回那段岁月。


看着他出了神。

视线也渐渐跟着他的方向落到了王酉骞身上。


感叹的松了口气。


真快啊,他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他悄悄挪到易烊千玺旁边,蹭了蹭那人的手背,也勾了勾他的小拇指,和他一起给儿子喊了几声加油。


欢呼和喝彩不绝如缕。


在王酉骞完成任务之后王俊凯捏了捏他的手心,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他一眼,亮晶晶的眼神里既有如今的易烊千玺那成熟稳重的温柔还有曾经青春洋溢的少年气,他安静的等着王俊凯的下一步动作。


“去看看。”他冲易烊千玺挑挑眉。


接力赛进行的如火如荼。


换棒,冲刺,按下秒表。


比赛正式结束,他们的青春,开始了。


TBC


是我沙雕了,就看个开心吧。


看文愉快❤️

评论(44)
热度(76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